繁体简体

中国和比利时儿童“展望未来”艺术展开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1-07 10:13:19

  中国和比利时儿童“展望未来”艺术展开展

比利时小朋友用中文“你好”问候“未来”。德永健 摄

  中新网比利时根特11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打开创意之门,欢迎来到未来——中国和比利时儿童近200幅画作5日亮相比利时北部名城根特,以天真烂漫的童趣竞相“展望未来”。

对于孩子们用画笔在“时空隧道”穿梭,前来观展的“大人”兴致勃勃。 德永健 摄

对于孩子们用画笔在“时空隧道”穿梭,前来观展的“大人”兴致勃勃。德永健 摄

  当地时间5日下午,汇集这些画作的“展望未来”国际青少年艺术展在根特知名的“斑马街”艺术中心正式开展。围绕“展望未来”主题,中比儿童尽情想象,既描摹浩瀚宇宙太空,也畅想多彩科技生活,既展望欢乐家庭时光,也呼唤爱与和平。

展览期间举办了儿童绘画手工坊等互动活动。 德永健 摄

展览期间举办了儿童绘画手工坊等互动活动。德永健 摄

  对于孩子们用画笔在“时空隧道”穿梭,前来观展的“大人”兴致勃勃,不时驻足细看。应邀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在致辞中表示,每个少年儿童天生都是画家、艺术家,这些画作张开想象的翅膀,描绘精彩的未来世界,传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左一)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德永健 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左一)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展。德永健 摄

  欧洲亚裔社区联盟主席斯芬·阿茨(Sven·Aerts)观展后说,展览用画作架起桥梁,用画笔连接世界,相信不仅将促进中比青少年艺术交流,更会在小画家们的心中埋下爱与和平的种子。(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