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进博会闭幕:实现预期目标 多项数据较上届增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1-11 09:27:57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闭幕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本届进博会实现了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据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展示438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亦超上届水平。

首次搭建的数字进博平台吸引368家技术装备企业线上参展;本届进博会坚持“政府+市场”发展方向,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新增4个行业交易团、近百个行业交易分团。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亮相线上国家展,较上届增长13%。

本届进博会上,无论是首次参展的新朋友还是五次参展的“铁粉”都收获满满。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称,仲量联行首次参展,与众多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并深切感受到中国继续与世界协作共赢的坚定信心。

第五次参展的诺和诺德在本届进博会上宣布将与中国伙伴联手进行多项投资项目。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说,相信进博会将越办越好,更具国际影响力。

在本届进博会举办期间,有超过60家展商率先签下了第六届进博会的参展协议,充分表明各国企业对进博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越来越足。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盛秋平在本届进博会上表示,五年来,进博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凸显,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