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卫生部门统计:台湾每4人就有1人处于糖尿病高风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15 14:41:55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据台当局卫生部门统计,糖尿病高居台湾民众十大死因第五位,每4人就有1人处于糖尿病发生的高风险中,强调此类高风险族群中有腰围超标、体重过重或肥胖情形。肥胖亦是糖尿病的危险因子,这些人约有5-10%会发展为糖尿病,同时心血管疾病或慢性肾脏病等发生风险也增加。

  南投县营养师公会理事长廖美俞说,要改变数十年的饮食习惯,并不容易,营养师常在短短门诊时间,要面对各种不同的病人,让民众了解,如食物代换表、见糖不是醣的升糖指数、糖尿病合并的高血压及不同期别慢性肾脏病饮食等,以上种种的饮食问题,将正确信息赋予病友,帮助民众了解风险因子,以提升糖尿病人自我管理能力,降低相关合并症发生。

  南投县卫生局局长陈南松表示,了解空腹血糖值,做好血糖控制避免糖尿病找上门,成年男性腰围保持在90厘米以下,女性腰围保持在80厘米以下及维持健康的体重,配合少油、少盐、少糖及高纤的“三少一高”饮食原则及每天30分钟、每周达150分钟的身体活动,来逆转糖尿病前期症状,阻断糖尿病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