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文化为脉,推进赣台青年心灵契合与交流融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17 10:35:45

20221115第九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开营(1)462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以历史文化为脉,大力推进程氏家族彰显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家风在两岸同胞中广泛传播;以交流活动为线,大力促进赣台两地青年学生心灵契合以及促进赣台经贸文化交流深度融合!”

  14-16日,由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南昌大学与南昌职业大学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活动在南昌市举办。活动以“一起向未来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来自南昌大学的20名台籍学生、南昌职业大学的20名大陆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岸青年学生首先来到了新建区汪山土库景区,参加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由南昌市台办主任夏小兰主持,新建区委副书记章建云致辞,省台办联络交流处处长周青宣读《关于南昌市新建区汪山土库景区设立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省台办副主任何晞揭牌并为“交流营”授旗。

  夏小兰指出,要以基地建设为根,大力推进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思想政治认同,希望两岸青年学生,自信自立,同心同向,共同推进两岸和平祖国统一的使命任务,共同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饶绍清强调,这项活动是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持续唱响南昌文化品牌的现实需要,是促进赣台两地融合发展持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务实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打造对台交流“大平台”;要拓展路径渠道,构建好交流交往“大格局”;要聚焦品牌项目,形成好心灵契合“大声势”。

  来自南昌大学的台湾籍学生代表黄世杰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南昌的文化底蕴,拉近赣台两地青年学生之间的距离。赣台两地的新青年应同心同行,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做赣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

  仪式结束后,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参访汪山土库景区,传承程氏家族“理学名家、缨世”的“忠孝廉洁”优良家风,树立程氏家族“一窗灯火青云路、万卷诗书赤子心”的报国志向;14日,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参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领略两千多年前精妙的古代工艺,加深海峡两岸青年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尊崇。随后,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来到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参访;15日,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先后走进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中国第一大法官”梅汝璈故居,感受革命先烈以前辈对革命真理的信仰和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决心。

  16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活动闭营仪式在南昌职业大学举办,九名营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交流营的体会,并表示今后要相互交流交往,共同肩负起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省台办联络交流处处长周青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

  此次交流营活动是南昌市台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具体举措。(华夏经纬网、南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