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食品产业相聚太湖之滨,要做融合发展“催化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17 11:29:33

  华夏经纬网11月17日讯: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在无锡市举办,近300位两岸食品领域的政产学研代表相聚太湖之滨。

  无锡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近年来锡台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食品等各领域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最活跃省份,无锡作为百年工商名城,与台湾食品产业渊源深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广泛研讨,,为食品发展带来新的理念、为深化苏台食品产业融合发展寻求新突破。

  高峰会上,来自大陆、台湾的业界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专题报告。无锡市拟通过此次活动拓展对台合作空间,探索“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无锡模式”,打造全国第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食品高地。

  本次高峰会的另一亮点,是组织了第二届江南创新创意食品展。与去年相比,本次食品展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展品更丰富,共有45家来自海峡两岸食品业界的创新食品参展,14家台湾展品中,既有满足大众口感的传统焕新食品,又有台湾知名特色小吃。(华夏经纬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