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西药店和私人医院获准出售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1-22 13:14:19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当地时间21日通过一项决定,批准该国药店和私人医院出售美国辉瑞公司(Pfizer)生产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当天表示,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在巴西药店销售必须凭医生处方配药,并由药剂师指导患者正确用药。  

此外,由于没有孕妇使用该药物的数据,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对于患有严重肾功能不全或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药物的服用剂量尚未明确。

今年3月30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批准Paxlovid在巴西紧急使用,并于5月6日宣布将该药物纳入巴西统一卫生系统(SUS),用于公立医疗机构治疗新冠轻症病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0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501153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88928例,累计治愈病例达34152285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