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工商界期盼两岸关系重现曙光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1-30 09:45:26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工商团体、企业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检讨经济政策,包含两岸关系与能源政策。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林伯丰分析,民进党能源政策错误、执行政策不稳定以及令两岸关系紧张、制造“仇中”等,都该重新检讨。

  他表示,台湾过去是个幸福岛屿,经济高速增长,但是近年经济动能不如过去,令民众失望。能源政策错误导致台湾供电不稳定,面临缺水、缺电问题,令厂商投资充满疑虑。

  林伯丰称,民进党执政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如疫苗采购措施等,都让民众不以为然。

  他还表示,前阵子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各方已表现“友中”态度;台湾更没本事“反中”或“抗中”,应该改善两岸关系,与大陆和平相处。

  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改善两岸关系。

  他表示,其次就是能源政策,现在当局的政策仍高度依赖天然气,相当不利于净零碳排目标,尤其核电退役后,对于供电稳定和安全方面都相当不利,应将核能列入能源结构当中。

  赖正镒指出,美国提出芯片保护政策,当局应该思考台湾自身地位及供应链角色,不宜成为被美国利用的棋子。

  工业总会核心干部也认为,民进党真的要好好思考与检讨未来的政策。

  台湾“经济日报”11月28日报道称,上海台商协会副会长蔡世明表示,这次国民党拿下多数县市长席位,台北市长由国民党的蒋万安当选,代表上海和台北的“双城论坛”应该会继续举办。

  上海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包承柯也表示,国民党的县市长们可以和大陆进行更多交流,大陆也愿意开放更多交流,大陆方面和蓝营县市这一层交流会进一步加强,这也有助两岸和平发展趋势。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