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企业家峰会下月登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2-01 13:22:36

  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12月下旬在福建厦门登场,台湾方理事长刘兆玄将于11月29日率团登陆。

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 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人民视觉)

  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 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人民视觉)

  据台湾“中央社”28日报道,台湾与大陆轮流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今年轮到台湾主办,预计12月下旬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别于去年采取两地在线方式举行,今年台湾将由前“行政院长”刘兆玄率团到大陆参与。报道援引多名北京、厦门的台商及当地人士的话称,访问团预计11月29日从台湾出发前往北京,结束隔离后先在北京拜会台企联等台商组织,进行交流,之后再转往厦门参加峰会。不出意外的话,峰会将在12月19日和20日举行。台湾商总理事长许舒博28日表示,双方洽谈有助于传递内部信息,了解各自重视事项,有助于后续工商团体实际参访。台湾工商协进会表示,作为两岸企业家峰会会员,基于隔离考虑,这次将以视频方式参与峰会。

  岛内工商界迫切希望两岸交流,正酝酿明年春节组团登陆。许舒博表示,工商团体出访虽然无法代表两岸签署任何协议,但可以传达两岸渴望和平稳定的共同心声,尤其商总最重视的是食品、观光、文化、教育产业经贸交流。“三三会”则规划与工商协进会共同组团访问大陆,“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早前受访时透露,访问地点初步规划以上海市,江苏省的南京、盐城、泰州、徐州、淮安等台商聚集的重点城市为主。

  2012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召开第四届年会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为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交流的层次,双方应共同打造一个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的民间最高层次经贸交流平台。次年7月,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分别在台北和北京正式成立,其中台湾方面由前副领导人萧万长担任创会理事长,2021年7月底他卸任转任名誉理事长,由刘兆玄接任理事长,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等人担任副理事长。峰会每年轮流在两岸举办,共同研商两岸产业交流合作的整体策略和方向。(程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