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雄市轻轨新路段通车 小客车误闯事件频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5 11:38:46

高雄轻轨新路段通车

台湾高雄市轻轨新路段通车后,已经有5起小客车误闯事件,周遭都会有义交交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高雄市轻轨轨道遭车辆闯入时有所闻,尤其新路段C20至C24通车后,许多用路人还不熟悉,根据捷运警察统计,新路段开通至今2个月,已发生5起自小客车误闯案件,都依法告发;相关单位也再次到场会勘,提出加强路口照明、加装爆闪灯等方式,陆续改善。

高雄轻轨3日发生2件车辆误闯轨道的意外,先是1名74岁陈姓驾驶于晚间6时7分,行经鼓山区大顺一路与龙胜路口,疑因不熟路况,将车开进轨道内,因轮胎陷入泥泞中无法脱困;晚间9时34分,又传出29岁赵姓驾驶行经裕诚路与美术馆路口左转后,就开进轨道中,同样卡在泥土中动弹不得,不过他酒测值高达每公升0.9毫克,被依公共危险罪送办。

捷运警察队统计,新开通台铁美术馆站至爱河之心站,从今年10月5日通车至今,就发生5起自小客车闯入轻轨轨道区事件,捷运警察队均依违反台湾地区大众捷运相关规定第50条1项3款予以告发,并移请交通局裁处。

市民李先生说,目前仍是适应期,习惯就好,不过晚上确实是较暗,建议可在路缘石贴反光条,避免误入;另一名刘小姐则说,确实需要时间适应,标示也要更明显一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驾驶自己要多注意,不能总是归咎其他原因。

捷运局与交通局偕同交通大队、养工处等单位也于昨日到现场会勘,决议会在轨道专用区前装设爆闪灯,避免误闯,另加强路口附近照明设备,并会全面于路口立轻轨专用禁止进入的LED牌面以及加宽地上标线等方法,将陆续改善。

对于车辆闯入轨道区,高捷公司说,会视现场后续的处理状况,进行必要的求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