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民众积极为年度汉字投票 参与人数超400万人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2-07 10:53:00

  厦门网讯 如何用一个字定义2022年?快来为你心中的年度汉字投票吧!2022两岸年度候选汉字票选通道已于12月2日开启,将持续至12月11日18时,期待您的参与!

  截至12月6日9时,在各大投票平台上,参与投票人数已累计超过400万人次,暂排前十位的年度汉字分别为“安”“悟”“融”“忧”“思”“统”“缺”“争”“合”“淡”。

  来自深圳的网友“旸谷”从事互联网行业,他觉得,今年的年度候选汉字推荐紧跟潮流,一个“晶”字道出了全球都十分关注的科技领域。“如今已进入‘科技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十年,两岸的科技发展都突飞猛进,在‘晶’片领域的研究也不断深入。”年度候选汉字“晶”由台湾剑湖山世界(股份)公司董事长尤义贤推荐,他认为,晶字“从三日”,有光亮的意象;值此科技时代,晶元光电产业能力展现国家竞争力,带动经济力发展。

  不少网友还借助票选平台,表达对2022年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期盼。安徽网友“玫玫”投票给了年度候选汉字“安”,认为今年依旧安稳度过,希望两岸的朋友都能平安喜乐;福建网友“Vira麗”把票投给了“抗”字,希望在疫情面前,大家一起努力、“抗”住,未来将会更美好;广州网友“子耳”则选择了“乐”字,希望大家能“知足常乐”。

  不仅两岸民众投票热情高涨,2022海峡两岸汉字节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也备受关注,引发社会各界热烈讨论,也有不少网友为活动点赞。目前,在新浪微博上关于“海峡两岸汉字节”话题阅读数已超过1196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各界嘉宾分享年度候选汉字推荐理由的视频,近期将陆续在晨报官方视频号等渠道发布。(海西晨报记者 潘薇)

  参与方式

  年度汉字票选 邀请您来参与

  2022两岸年度汉字票选将持续至12月11日18时,从36个候选汉字中产生2022年的年度汉字。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投票还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或是文创礼品,快来一起为你“心仪”的候选汉字投上一票吧。

  1.进入新浪网投票专区进行投票。(http://fj.sina.cn/zt/2022hzj)2.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赢取红包。3.关注“海西晨报”官方微博参与投票。4.关注“海西晨报”官方微信,进入后台点击汉字节二级菜单进行投票。

扫二维码参加投票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