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粒咖啡豆,架起云台两地产业合作的新桥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2-07 12:41:27

  华夏经纬网12月7日讯:咖啡美味香飘两岸。在云南保山,咖啡豆正在变成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金豆豆”。

  近日,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保山市委台办、隆阳区委台办承办的云台咖啡产业投资考察活动在保山举办。20余名台商及台资企业代表实地探访考察保山咖啡种植基地,了解这里咖啡产业的生产过程、检测销售、咖啡文化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除了领略“万亩咖啡”种植基地的自然风光,更全程观看了咖啡的生产加工过程,了解了电商销售模式与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并亲身品尝小粒咖啡的浓香,感受咖啡产业文化,亲身体验了,保山小粒咖啡,从地里到嘴里、再到心里的全过程。

  在“云台咖啡产业投资考察推介会”上,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表示,近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为保山和台湾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产业对接带来了新的机遇,推动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保山将小粒咖啡的资源优势、地理优势与台商台企研发、培育、种植、精深加工、营销等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有机结合,让咖啡豆变成金豆豆,让咖啡美味香飘两岸,助力保山咖啡产业发展壮大。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当前咖啡产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广阔前景,保山正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公认的精品小粒咖啡产业示范区, 热切期盼各位台湾同胞为实现保山和台湾两地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建言献策。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兴卫表示,保山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热切期盼各位同胞到保山投资兴业,让小粒咖啡成为云台两地联谊交流的纽带、产业对接的桥梁。

  会上,台湾青冠咖啡农庄等台资企业负责人一行与保山工贸园区、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质检中心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保山咖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到保山,第一次参加咖啡专题考察活动,保山的咖啡品质让人惊讶,“云咖一号”作为中国人自己的专属品牌更是让人激动。保山有这么好的资源和产品,期待能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有进一步交流洽谈,共同探讨合作的契机和机会。(华夏经纬网、保山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