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 香港办图片展细述两岸交流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12-08 09:50:16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九二共识”30周年图片展,开幕活动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以300多张图片分为五大部分,从不同角度讲述两岸发展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九二共识”的达成过程,向参观者展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12月7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联合举办的“九二共识”30周年图片展开幕,大批市民及学生到场观看图片展。图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右六)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今天的图片展,让我们重温这个历史,重温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下,谋求国家统一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共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开幕式上发表视像致辞指出,香港是达成“九二共识”的重要见证地,更是“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者,“一国两制”实践和“九二共识”的达成,都是国家迈向完全统一的大事。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视像致辞中表示,30年前两岸同胞秉持民族大义,发挥政治智慧,达成“九二共识”,其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他说,“九二共识”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阐明了国家统一的共同目标,在“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之际举办图片展,回顾3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深刻启示,具有重要意义。

  12月7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联合举办的“九二共识”30周年图片展开幕,大批市民及学生到场观看图片展。图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左二)等嘉宾参观图片展。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记者现场所见,是次图片展通过80多幅展板,从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九二共识”为两岸协商奠定政治基础,汪辜会谈及两岸两会协商历程,再现30年来两岸关系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岸30年来的交往中,民间交流从未中断,加强两岸情感联结始终是民心所向。图片展承载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缩影,诉说着两岸同胞骨肉亲情和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深切关爱,体现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大趋势。

  “同学们对图片、展板都很有兴趣。”香港东华三院邝锡坤伉俪中学公民科欧老师带着自己班级的学生前来观展。他告诉记者,通过图片展,让学生有机会更多了解两岸关系,以过往感知未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据悉,图片展将于12月8日至14日移至九龙总商会会所举行为期7日的公开展览。 (来源:中新社-中新网 记者 戴小橦)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