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小夫妻“登陆”接力创业:一把椅子卖全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2-12 09:11:49

台湾小夫妻“登陆”接力创业:一把椅子卖全球

许良菁告诉记者,这一批包装好的椅子,即将出口美国。 廖珍妹 摄

  中新网漳州12月9日电 (廖珍妹)“我们所生产的家具全部做外销,这一批货也将要出口美国。”走在福建省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里,引领记者参观的公司总经理许良菁如是说。

  时下,新冠肺炎疫情仍频发,这家台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生产、抢订单、拓市场。许良菁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年多来,透过努力研发新产品,与客户密切沟通,以及当地政府稳经济政策措施的支持,“我们订单和销量一直在稳步上升”。

  1999年,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从事折叠椅、餐厅用椅等各类椅子的生产。扎根漳州20多年,该公司以一把椅子起家,已成长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韩国以及欧洲各国,年销售额约3000万元人民币。

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专注于做铁管材质椅子,产品出口世界各地。 廖珍妹 摄

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专注于做铁管材质椅子,产品出口世界各地。 廖珍妹 摄

  “我们公司是家族企业,我的丈夫是‘台二代’。”许良菁告诉记者,在台中和漳州的公司,都是她公公婆婆创办的;2013年,她与丈夫“登陆”,接手家族在大陆的事业。

  这对台湾小夫妻都是毕业于台湾元智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许良菁学的是3D设计专业,她丈夫学的是仓库管理专业。“工作中,我们夫妻俩分工明确,我主管财务和研发,丈夫主管品控和销售。”许良菁说。

  让许良菁最开心的,是她结合所学专业设计的3D产品图,立体又直观,获海外客户点赞。这也让现年35岁的许良菁找到了事业的成就感。

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引进半自动机械电焊,提高产能。 廖珍妹 摄

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引进半自动机械电焊,提高产能。 廖珍妹 摄

  “现在,订单很稳定,产品在海外供不应求,员工们配合出货进度每周都在加班。”许良菁说,她丈夫几乎每年都要去国外回访客户,听建议,了解需求。“做企业就是要耐心和细心,没有捷径。”

  目前,市场上椅子有很多类型,而漳州咏柽家具有限公司专注于做铁管材质椅子。“铁管的质量比市面上厚实,以确保产品安全舒适和提升耐用度。”许良菁表示,家具属传统产业,家族一直严把质量关,工艺要求严格,够硬的产品才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登陆”近10年,许良菁融入了漳州的生活,“这里和台湾一样都说闽南话,文化习俗也和台湾相似”。在她眼里,漳州山海交融,四季花果飘香,气候舒适;距离台湾又近,“早上去厦门搭飞机,中午就回到父母家了”。

  在漳州,这对台湾小夫妻的事业蒸蒸日上。“自己和丈夫苦心经营的事业,是100多名大陆员工们勠力同心干出来的。”许良菁心怀感恩,“每逢传统佳节,公司都会聚餐、围炉和抽奖,犒劳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觉和一家人无异。”

  “这是上一辈的心血,我觉得有责任传承下去。”谈及公司的未来,许良菁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勇于突破与创新,将海外市场做大,让结实耐用的椅子卖到世界各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