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外学生“云端”感受晋膳晋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2-12 12:30:14

  中新社太原12月10日电 (高雨晴)为期10天的“风味山西,晋膳晋美”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收官,吸引了来自越南、老挝、蒙古国、阿富汗、赞比亚等8个国家的220余名海外学生“云端”相会,感受中国饮食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

  结营仪式上,阿富汗学员明杰表达了对山西美食的喜爱,并展示出自己做的面条;越南学员阮黄明越则对山西历史悠久的非遗小吃印象深刻,认为“这些小吃被保存下来并不断更新,体现出山西饮食文化的传承”;赞比亚学员分享了对于本次文化课程的感受:“老师们都非常专业,不仅介绍了山西美食,还传播了中国文化,让我更全面地认识山西,了解中国。”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陈少平对每一位顺利结营的学员表示祝贺。她说,本次活动就像一扇窗,给了学员们接触不同语言和文化的机会,“希望成为国际学员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本次线上汉语文化课程采用“录播+直播”相结合的中文教学模式,运用三晋美食与世界“对话”,带领海外学生了解山西传统饮食的基本情况、民风民俗及其蕴含的文化内涵,理解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对山西饮食文化的影响作用,体悟山西饮食文化所呈现的中华人文精神内涵色彩与变迁发展。(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