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开幕 推动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互鉴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2-18 11:10:29

  2022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开幕推动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互鉴

  中外嘉宾相聚在扬州瘦西湖畔,品味淮扬美食文化,共促美食创意城市的繁荣兴盛。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16日,2022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开幕,中外嘉宾相聚在扬州瘦西湖畔,品味淮扬美食文化,共促美食创意城市的繁荣兴盛。

  今年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扬州举办中意美食文化展,就是以美食为“桥”,推动中意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在开幕式上说,2500多年生生不息的运河文化和兼容南北的地域特色,滋养出了底蕴深厚、影响广泛的淮扬美食,被誉为“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

  “文化与产业的发展从来都是交融衍生、相辅相成,淮扬美食文化就是运河文化与美食产业的最佳融合。”汤卫华说,意大利是享誉全球的“美食王国”,在现代农业、食品出口、品牌推广等领域世界领先。

12月16日,2022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开幕,推动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互鉴。 崔佳明 摄

12月16日,2022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开幕,推动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互鉴。崔佳明 摄

  “扬州是淮扬美食的发源地,与意大利的阿尔巴、贝加莫、帕尔马同为‘世界美食之都’。”扬州市外办主任车国华15日在中意经贸文化合作恳谈会上对外推介扬州时表示:2500多年的历史为扬州留下了丰厚的文化印迹和旅游资源,成为众多旅游旅行者心中的“诗与远方”。到扬州来旅游,人们都有一个共同感受:赏的是美景、品的是美食,但真正打动人、抓住人的是扬州独具魅力的文化。

“富春茶点制作技艺”亮相中意美食文化展。 崔佳明 摄

“富春茶点制作技艺”亮相中意美食文化展。崔佳明 摄

  围炉煮茶、非遗体验、冬日热红酒、网红打卡地标牌……本次美食文化展,不仅邀请了中国意大利商会食品类会员企业前来参展,还邀请了趣园茶社、兰圃茶社、富春茶社等扬州的老字号“新”网红,为当地民众和游客送上冬日暖茶。

  “意大利食品企业的先进工艺、管理模式、品牌优势如果能与扬州本土企业的制造能力和规模效应相结合,不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还能成为双方拓展经贸合作的强劲动力。”汤卫华对中新网记者说。(完)

展演非遗制作技艺 崔佳明 摄

展演非遗制作技艺 崔佳明 摄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