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江西景德镇开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12-20 09:10:33

  中新网景德镇12月19日电 (刘占昆 刘力鑫)为配合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召开,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外交部、江西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19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幕。作为本次阿拉伯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景德镇陶溪川球磨美术馆开展。

图为来自摩洛哥艺术家哈立德?贝凯创作的主题为《大湾区风光》的艺术作品。 刘力鑫 摄

图为来自摩洛哥艺术家哈立德·贝凯创作的主题为《大湾区风光》的艺术作品。刘力鑫 摄

  “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打造的文化交流精品项目。自2009年开始,每年都有阿拉伯各国的知名艺术家受邀来到中国,开始一段难忘的艺术之旅。十余年间,22个阿拉伯国家的170余位艺术家在中华大地采风,足迹遍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他们将眼中所见、心中所想化作了549件绘画、雕塑和陶瓷作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收藏,这些凝结着艺术家真情和汗水的作品无一不是中阿友谊在艺术领域的结晶。

图为两位市民在参观展览。刘力鑫 摄

  当日,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了阿拉伯艺术家的80幅绘画、20件雕塑和20件陶瓷作品以及中国艺术家为本次展览特邀创作的30件陶瓷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各异,有的描绘了中国的大美自然风光,有的展现了中国的城乡面貌,有的聚焦到具体的人以及中阿文化的交融等,各类主题都在这些作品里有所呈现。

图为来自巴林的艺术家玛丽安?阿尔加那西创作的主题为《中国力量》的艺术作品。 刘力鑫 摄

  图为来自巴林的艺术家玛丽安·阿尔加那西创作的主题为《中国力量》的艺术作品。刘力鑫 摄

  据主办方介绍,在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开幕之际,这些艺术精品汇聚于千年瓷都——景德镇,是在中阿合作论坛的框架下,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中,为中阿民心相通搭建起了新桥梁,谱写文明相遇和友好对话的新乐章。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外事办公室、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景德镇美术馆执行,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