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谎言2022”(一)|“抗中保台”护台湾? "抗中"是真“保台”为假

民进党“谎言2022”(一)|“抗中保台”护台湾?
“抗中保台”成为民进党2022最大的谎言! 民进党当局负责台湾安全事务的官员,曾公开宣称“大陆可能在2023年以战逼谈”,“抗中保台”主张成为民进党大卖“芒果干”、操作意识型态进行政治危机总动员的借口。然而台湾民众拒听“抗中保台”谎言……

“抗中保台”成为民进党2022最大的谎言! 民进党当局负责台湾安全事务的官员,曾公开宣称“大陆可能在2023年以战逼谈”,“抗中保台”主张成为民进党大卖“芒果干”、操作意识型态进行政治危机总动员的借口。然而台湾民众拒听“抗中保台”谎言,根据2022年10月31日台媒公布民调显示近2成(18.9%)认为,蔡英文强调“抗中保台”只是拉抬选情的选举操作,而不满意蔡英文操作“抗中保台”的民众则高达82.2%。


 “抗中保台”彻底失效


两岸

     当前,尽管主张“台独”的民众希望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来,但多数仍然希望和平“台独”,而不愿意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地去实现“台独”,也不愿意饿着肚子去搞“台独”。但民进党“执政”以来,不仅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而且“依美谋独”的岛内“台独”势力不断勾结“以台制华”的美国反华势力,抗两岸拒统一,谋求“台湾独立”,阻碍大陆发展,日益严重地损害中国在领土、主权、安全与发展等层面的核心利益。这迫使中国大陆不得不采取经济、军事等手段进行反分裂、反干涉活动,造成台海风高浪急和平随时生变危及台湾安全的态势。与马英九时期台海和平稳定、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形成天壤之别。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民众,不仅丧失了国民党主政时期两岸和平发展、合作交流的红利,而且面临丧失身家性命财产安全的风险。孰是孰非、孰好孰坏、责任在谁,台湾民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特别是民进党当局邀请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碰触到中国大陆红线,迫使大陆发动围台军演,飞弹飞过台岛上空,舰机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并常态化,造成台海战争一触即发的局面,而美国除了向台湾卖更多的武器赚更多的钱,却不见“出兵护台”,反而要台湾延长义务役役期,让台湾年轻人不分男女准备上战场。而民进党当局真欲采行。这可不是台湾民众包括年轻世代所乐见的!

  美国中期选举之后,民进党当局最近竟然又在运作邀请准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窜台。这又让经历过佩洛西窜台导致大陆围岛陆军演的台湾民众紧绷的心再次紧绷起来。特别是,台湾民众又注意到,在11月中旬中美元首峰会中,中美已就管控中美分歧建立了共识,美国总统拜登正式表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此情此景,愿意“抗中保台”但不愿意上战场的台湾民众应该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他们开始怀疑民进党当局确保台湾安全的能力。毕竟,当前主张“台独”的民众尽管希望“台独”,但是却不愿意支持会导致台海战争而又无法确保台湾安全的“台独”做法的。这也是民进党在这次选举后期意图以“抗中保台”牌抢救选情但却无效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两岸关系议题本来就不是台湾地方性选举战场的主轴,民进党也是病急乱投医、死马当活马医而已。


  “抗中保台”以恶化两岸关系为代价


民进党难禁“民心”!合成图

  首先,诉求“抗中保台”必须以恶化两岸关系为代价,得不偿失。在台湾内部政治过程中,民进党为巩固政权不惜以恶化两岸关系为代价。例如蔡英文高倡“两岸互不隶属论”,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宣称,对台湾人民来说“抗陆保台是DNA”。

  同时,赖清德再度提出所谓“务实台独”、“台湾不是中国一部份”;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力挺新竹市长候选人沈慧虹、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也高喊类似“选出来的市长不能向大陆招手”,藉此隐喻竞争对手实行“亲中”路线。泛绿政治联盟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要求签署“拒绝投降承诺书”,引发双方激烈争论。这不仅伤害台湾内部政党政治关系,也使得两岸对话产生障碍。

  其次,“抗中保台”采取双重标准,“绿能,蓝不能”分化台湾社会和谐,降低政党间及民众互信。绿营攻击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在美国当职业律师时服务企业客户投资大陆;此对照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被爆料曾与大陆国营企业合作,大赚人民币,并在文件上填写自己是“中国台湾”,被质疑平时在大陆淘金,但为政治利益时却采取“抗中保台”主张,“中国鹏”成为最具代表性的双标符号。

  再者,“抗中保台”不利于两岸社会交流及城市交流。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曾率团访陆,民进党籍台中市长候选人蔡其昌及新北市长林佳龙纷纷加以批评。蔡其昌批评台中市长卢秀燕应出面说清楚,且夏立言本身为台中市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影射其为台中与大陆接触窗口。同时,林佳龙也宣称国民党作为最大反对党,也应是“忠诚于台湾的反对党” ,要求侯友宜市长勿违背民意。国民党则质疑陈时中在上任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前即去大陆,质疑陈时中基于医疗利益可以喊“两岸一家亲”;但要政治利益,则大打“抗中保台牌”,前后立场矛盾不一。

  显然,民进党在“抗中保台”路线下刻意操作“两岸因素”,基于“政治正确”及意识型态需要,抹黑国民党访陆的行为。这样批评源自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事实上既往民进党籍县市长在马英九时期,几乎全部至大陆进行参访,无论是营销农产品、观光休闲及产业合作、缔结姐妹城市等等,尤其高雄市在陈菊市长主政期间曾主办港湾城市论坛,也广泛邀请大陆五个城市参与,虽然最后并未成行。显见民进党也可以务实看待“两岸城市交流”议题,不应加以“污名化”为“亲中卖台”行径。

 “抗中保台”遮不住民进党“双面人”嘴脸


蔡英文与苏贞昌

   据中国网网评表示,近年来,人前高喊“抗中保台”口号的民进党政客屡屡被曝出实则是“双面人”。去年底,大陆方面公布第一批“台独”顽固分子名单,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三人在列,并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此后,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的企业被罚。台媒曝光称,曾向绿营捐赠政治献金的18家企业中,远东集团排在第一位。且这个“台独”政客的头号金主与此前被列入惩戒清单的苏贞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本次选举前,民进党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和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皆被曝光与大陆有联系:柯建铭、其长子柯韦任曾投资大陆金融企业,柯建铭的小儿子柯钧耀成立了专门从事半导体和光电耗材进出口的企业,不仅在江西设立了办公室,还投资了大陆企业;陈时中曾经前往大陆进行合作交流,并且当时的简报中还提到了“两岸一家亲”;郑运鹏也被曝曾在大陆做生意。

  这些嘴上叫嚣“要拿扫帚上前线”,号称有“抗中保台DNA”的民进党政客,竟然都背后干着在大陆捞金的营生,如此两面三刀、心口不一,怎么可能取信于台湾民众?


“抗中保台”要求并非台湾主流民意


u=2902264084,638846691&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图源:台媒

   即便“抗中保台”伎俩被看破,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依旧主打着“抗中保台”,甚至为了呈现出恐惧威胁感,让台湾民众害怕。然而,这些举措并没有改变选民的投票行为,也没能挽救陈时中选情。

  近来,台湾当局不断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蔡英文竞选期间疯狂的助选、疯狂式的发言,经常出现豪语,操作威胁感,试图影响台湾民众的认知。选举前夕,蔡英文频频激情喊话激发民众的情绪,“当世界都在支持民主台湾,台湾人更要支持台湾的民主,大家要再一次挺身而出,给全世界正确讯息,让世界更团结支持台湾捍卫民主”。然而,岛内地方选举投票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民进党一败涂地,创下34年来最差的成绩。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曾警告表示,“不要把地方选举当作是人民支持和平或战争的根据,如果现在去做民调,绝大多数的人会希望战争吗?绝对不喜欢”。从岛内地方选举结果来看,民众将8月围台军演危机,视作为反对美国试图将台海进一步升级为军事对抗的态度。今年9月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民调早已透露,高达75%民众希望未来两岸关系应该维持“和平往来”,这次民进党的败选,代表两岸问题上,台湾民众为和平解决台海危机提供了机会,给了两岸和平主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