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炮灰!岛内沸腾!台当局延长兵役,讨好美国

甘当炮灰!岛内沸腾!台当局延长兵役,讨好美国
蔡英文日前召开安全高层会议,决定将台军义务役延长为一年,并针对“强化全民防务兵力结构调整方案”举行了记者会。然而岛内民调结果显示,高达75%的网民对台军维护“安全”的能力没信心。许多网友更是直接怒怼蔡英文“不要再戕害台湾年轻人!”

ffff

  台湾兵役新方案日前出炉。自2024年1月1日起,义务兵服役期限将从当前的四个月延长为一年,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役龄男子,将依规定入伍。对此,岛内年轻人痛批延长服役期限纯属是“浪费时间”。

  据报道,蔡英文公布强化兵力结构调整方案时宣称“这是无比困难的决定”。并把责任“归咎”于大陆,还扯上乌克兰,声称“乌克兰人守护家园的意志令人感动”,“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她更假惺惺地表示,“只要台湾够强,青年就不用上战场”。

  随后,美国在台协会就在脸书发文宣称,欢迎台湾最近针对征兵制改革的宣布,还声称此举彰显了台湾对自我防卫的承诺并强化吓阻能力。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表达不满,认为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是“一搭一唱”。

  据《中国时报》披露称,蔡英文当局本来不想宣布延长兵役,因为此举显然对2024年选举不利。然而,延长役期是美方的要求,蔡政府咬牙也要推。文章称,美国要求台湾强化军队后备战力,蔡当局只能顺从推动;美国要台湾增加防务预算,蔡当局照办;现在又要求台军恢复征兵,延长役期,蔡当局也不可能违逆。

  根据民进党当局的规划,这次出台的“强化全民防务兵力结构调整方案”除了延长义务兵役的期限外,还包括其他一些内容。一是将兵力结构区分为主战部队、守备部队、民防系统、后备系统4大区块,明确防卫任务;二是导入美军等最新模块化训练模式;三是大幅调升义务役薪资,兼顾服役期间经济生活。在这次规划中,未来由志愿役组成“主战部队”,担任海、空等安全任务;由义务役为主作为“守备部队”,负责守备、军事与民间重要设施防护与协力民防等任务。

  民进党声称,恢复到一年的义务役并非只是单纯将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延长,训练内容也会分为“实、量、新”三大块,强调实战化训练,实兵演练,包括“汉光”演习。同时,现在4个月役期打靶子弹80发左右,未来一年义务役将至少打800发实弹;而“新”是指操作新式武器,包括火箭弹、“标枪”导弹、无人机等新型武器的操作。根据预算,延长义务役后每年将增加约160亿元新台币的支出。

  对此,台湾年轻人纷纷炸锅:“蔡英文你就继续做梦吧,我们不想变成乌克兰!”“放大到一年还是很废!扫扫地、除除草,浪费时间”。还有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痛批“台湾的兵役制度完全随政客喊长短!”“不要再戕害台湾年轻人!”许多年轻人甚至蔡英文平安夜脸书上“祝大家平平安安”的帖子下面留言。怒轰:“你在位,难平安”“延长兵役令台湾处于战争边缘,请问民众如何能平平安安?”

  《联合报》发表社论指出,如今,美国干预台安全政策日渐直接,借军售主导台军转为“不对称作战”,最近更通过国会立法,扩大台方采购额度并主导军售项目,蔡当局越发难以抗拒美方推销的武器。美方主导兵役延长及增加对台融资军购,让人感到美国的手不断伸进台湾,甚至把台湾变成其角力的马前卒。讽刺的是,民进党当局还自诩这是美国在“挺台”。台媒质疑,民机党当局满腹政治盘算,让两岸走到如今兵凶战危这一状况。如今把赌注单押在美国一边,民众怎么会放心把子弟交给这样的当局?

美台勾连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动荡

303352_810x600c

  近年来,美国为遏制打压中国,频打“台湾牌”,纵容与支持民进党当局推行“台独”政策,加深介入台湾地区政治、经济及军事,民进党当局则甘当美“以台制华”的筹码。台海局势走向越来越系于中美博弈。

     为了打压遏制中国,美方怂恿台湾当局扮演更加激进对抗大陆的角色。加码对台军售,将包含为台提供“军事融资”等内容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签署成法,不仅严重损害中美关系,更令台海陷入危局。

  有西方媒体形容台湾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岛内学者则忧心,美方试图让台湾成为“豪猪”“军事堡垒”或“巨大的军火库”,甚至“全民皆兵”,是把台湾推向两岸冲突的火线,对台湾很不利;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的路线,最终牺牲的是岛内民众的利益。

187871_700x700

  对此,大陆方面采取了坚决的反制措施,在政治、经济、外交、法律及军事等方面,用“台独”势力、外国干涉势力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展现了反干涉的坚定决心。台海博弈是实力的较量。解放军的军事行动证明了大陆方面已具备在台海地区的联合封控能力及区域拒止能力,并从此打破台湾当局所谓的“海峡中线”。

  上个月,民进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凸显其“抗中保台”牌失效,但有分析认为,民进党并无反省之心,不会就此停止操弄两岸对立,台美勾连也呈现升级态势,未来一段时间台海依然会风高浪急。

美方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浇油

  在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中,中方明确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拜登总统重申了“四不一无意”立场,并且加入了美方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无意寻求同中国“脱钩”、无意阻挠中国经济发展、无意围堵中国的表态。言犹在耳,美方的行动却背道而驰,把政治信用扔出了十万八千里。仅仅过去一个月,美方就用实际行动自我打脸,弃大国信誉和责任于不顾。

  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经总统拜登签署成法。该法案包含大量抹黑攻击中方的内容,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不顾事实渲染“中国威胁”,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其中涉台部分长达约50页,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声称美国政府5年内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军事贷款”、要求加速对台军售等,无疑是给“台独”分裂势力“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浇油,坐实了美方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

  而就在半个月前,拜登政府还公布了上台两年来的第7次对台军售。这些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对中方所作的政治承诺,将美方一些势力唯恐台海不乱、挺台遏华、借机渔利的多重图谋暴露无遗。岛内有舆论指出,美国对台军售根本不是为了维护台湾的利益,而是把台湾当成长期提款机与美国棋子,将把台湾民众推向生灵涂炭的境地。

154JaW7-1

  最具讽刺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大肆宣传,称法案要求美国国会未来5年向台湾提供100亿美元“无偿军援”,进而高唱“美台关系坚如磐石”“美国挺台达到质与量新高度”的赞歌。然而,“台独”势力的兴奋劲还没过,就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台湾必须在12年内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对此,台当局还自我安慰称,这样的情况在历年美国预算程序中“并非罕见”,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授权法与拨款法的立法是在不同委员会中进行的。不管怎么说,终究是“援助”变“贷款”,“情意”变“生意”!这让铁了心给美国当遏华马前卒的台湾民进党情何以堪?

  实际上,此番闹剧恰恰说明了台湾在美国心中的真实定位——一枚棋子。台湾用的每一件美式装备,都是花了真金白银买来的,美国从未援助过台湾一枪一炮。然而,面对一张张天价军售订单,台湾方面却是有苦难言:美国经常将一些有瑕疵或者过时的军事装备卖给台湾,价格还往往比其他买家高得多。

     不久前,有台媒报道,台立法机构审议防务部门2023年度预算案时披露,在2017年至2021年的对美军购中,台军收入了大量有瑕疵或不符要求的军备,而美方拒绝赔偿,引发岛内舆论怒斥民进党当局“高价买美国的破铜烂铁”。此番每年贷款给台湾的20亿军费,十有八九还是买高价残次品。毕竟面对美国政府,台湾当局只有买的“权利”,却无拒绝的勇气。借军售之机疯狂敛财、“收保护费”,以满足本国军工企业暴利,美国对台湾哪儿有所谓“盟友”间的一丝情意?

  可以想见,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美国便可以从容作壁上观,反正死的是台湾人和大陆人,受影响的是台湾和大陆的经济,而且美国还可以反手把对付俄罗斯的制裁大棒挥在中国身上。美国这番算计几乎已经算不得阴谋了,而是世人皆知的阳谋。

     正如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称,不管怎么看,在美国推手之下,台湾一天天被削弱,一步步往战火前进。台湾《旺报》也表示,由于民进党坚持“抗中保台”“亲美反中”的意识形态,台湾沦为筹码的概率随之升高。

  谁是台海危局的始作俑者,谁把两岸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答案已不言自明。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12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这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美方不得实施有关法案中的涉华消极条款,不要在错误和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应当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上来。倘若一意孤行,引火烧身只会加速到来。


     来源:中新网、中国网、央视军事、东部战区微博、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