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眼中的天津:有优势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1-11 10:14:49

  1月10日,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在津台胞代表黄清贤了出席了盛会。黄清贤认为,天津具有区位优势,又有对台事务的基础,好好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天津有非常好的机会。

  个人名片:

  黄清贤,在津台胞代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毕业于台湾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博士、台湾政治大学法学硕士、台湾中山大学理学学士,曾任台湾成功大学政治学系暨政治经济学研究所讲师、助理教授、副教授;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特别顾问、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现任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

  天津成为台资在北方重要聚集地 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天津成为了台资在北方的重要聚集地,因为在台湾的百大企业里面有42个在天津投资了68个重大项目,现在天津总共有2572家台资企业,已经投资了181亿美金。除了商业之外,两岸交流也非常畅旺,天津已经举办了14届津台博览会,共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600多人,采购人次达377万。

资料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此之外,从我经常接触的教育交流来看,在教育部和天津市的支持下,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与台湾高校举办了师生座谈,我当时拟了两个题目,一个是“如何在当前的两岸情势之下,推进青年的两岸认同”,另外一个是“‘一国两制’在港澳的成功实践经验,带给两岸关系的启示”。

  我们要好好去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我认为这是天津非常好的机会。天津具有区位优势,又有对台事务的基础,所以在“以通促融”方面,我们可以让人员、资金能够更畅通,让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政策链紧密结合。“以惠促融”,我们可以做关于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社会保障全覆盖。“以情促融”,我们两岸之间最大的共同点、我们生存的基因就是中华文化,所以我们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要让它能够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激起我们心中的中国魂。(来源:天津广播)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