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州去年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31家 总投资17.5亿美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1-18 10:15:27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鲁网消息,2022年,德州市委统战部不断强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实现全市对台工作走在前、开新局。17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一信息。

2022德州答卷|2022年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31家 总投资17.5亿美元

  推动德台两地经贸合作。坚持用好德州市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区位优势,一体化推进对台产业融合发展。举办2022海峡两岸(德州•乐陵)经贸合作暨红枣文化与食品产业交流大会,会议以“共享新机遇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邀请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大陆台商聚集区知名台商和裕隆、旺旺、晋亿等部分在德投资台企台湾总部负责人线上参会,积极宣传推介德州。坚持做好涉台服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措施,探索打造对台企服务“一企一策”德州品牌,为台企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在德主要台资企业经营实现逆势上扬,取得良好业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31家,总投资17.5亿美元,引进台资11.9亿美元,德州已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北方投资发展的重要城市。

  增进中华民族文化认同。八极拳发源于德州庆云,距今已有24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中的一块瑰宝,在海峡两岸拥有广泛的影响力。2018年,我们发挥这一独特优势,成功打造了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对台工作品牌。2022年大会以“八极同源、文化同根”为主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影响,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以视频形式致辞。台湾著名政论家邱毅,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台湾中华洪门联盟总会会长刘会进现场连线。海峡两岸14个分会场的千余名八极拳习练者线上线下切磋技艺,同打八极一套拳。大会连年被国台办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连年获评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创新打造中医药交流品牌。挖掘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成功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德州)中医药交流大会,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视频致辞,海峡两岸1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就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研讨,国台办交流局专门向大会发来贺函,活动得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市委书记田卫东批示肯定。推动建成德州市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基地“良医巷”,提升对两岸知名中医药专家的集聚能力,夯实品牌支撑力。组织开展海峡两岸百名中医义诊活动,惠及群众2万余人,并入选全市首批“微改革”事项。创新举办全省首家以“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夏令营研学活动。推动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入选首批“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