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大会在北京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5-11 14:27:35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大会10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简称联盟)联合主席黄润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是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持发展中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重要举措。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本身就具有世界意义。

  黄润秋表示,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坚定不移支持联盟在新的历史阶段发挥更重要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共建国家绿色发展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联盟联合主席傅海燕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有巨大潜力推动环境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新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绿色发展、气候减缓与适应领域合作。

  近年来,中国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发起了系列绿色行动倡议,启动“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实施绿色丝路使者计划和“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取得了扎实成效。

  世界自然基金会特使、联盟联合主席兰博蒂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主席国,在2022年12月推动通过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该框架与《巴黎协定》为世界勾勒出实现可持续未来的完整图景,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保护自然的雄心。“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为实现“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相关目标做出重大贡献。在能源基础设施领域,中国在大力削减化石能源投资、促进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作为首个在绿色“一带一路”框架下由全球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性环保社会组织,为推动共建国家绿色低碳转型、携手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搭建机制性的、国际性的多边合作平台。

  本次会议也是联盟的首次会员大会,42家中外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联盟,通过了联盟理事人选和章程。联盟中外合作伙伴及会员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中外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