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企业抢抓海南自贸港新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5-26 11:26:24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日本《日经亚洲》杂志网站5月21日报道,知名海外品牌正在中国南方的度假胜地海南省建立销售、物流和加工分支机构。

  报道称,中国希望在2025年底前把海南建成一个自贸港,这将为世界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提供更多便利。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发现难以抗拒这个计划。

  由于北京支持该计划,以创造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都感受到了机遇。

  据报道,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顶级海外品牌纷纷打出招牌,宣传它们入驻了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卡地亚和爱马仕已经在此开店营业,普拉达和古驰计划效仿。

  报道称,海南因免税购物而成为消费天堂。自2021年起,海南每年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今年4月中旬开幕的第三届博览会上,近3400个品牌参展,其中主要是国际品牌,以评估中国消费者的反应。

  此外,在海南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自贸港之前,当局还计划进一步打造海南的监管环境。贸易等领域将出台激励措施,以吸引国内外投资。

  例如,到2025年底,除了数量相对较少的指定商品外,所有商品的关税都将取消。海南还在加快推进海关和其他进出口控制基础设施的建设。

  企业迅速把握住了这个自贸港计划。4月中旬,海口市政府宣布与雅诗兰黛集团达成协议,这家美国化妆品公司的亚太区物流中心和中国区总部落地海南自贸港。

  据报道,除了计划中的零关税,一项关于从海南向中国内地运送货物的激励计划也引起了海外关注。根据自贸港规划,预计中国将出台免关税机制,未来在海南加工增值超30%的货物进入中国内地将免收进口关税。

  知名国际钻石珠宝品牌戴比尔斯已经尝试在海南加工钻石珠宝、把成品销往中国内地市场的做法。

  报道称,自贸港计划还旨在创造本地就业岗位,服务纷至沓来的外企。机械钟表及其零部件在免征进口税的产品之列,表明了中国希望吸收欧洲和其他地区发展的技术。

  如果该计划奏效、海南就业岗位的质量和数量得到提升,那么海南经济将变得更加强劲。

  溢出效应开始显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在海南开店并建设超级充电站。此举可能有先见之明,如果当地收入增长让人们可以购买特斯拉汽车的话。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