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循着孙宋足迹 探讨“中国式现代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3-06-02 09:07:08

  5月29日,“宋庆龄生平展”重新开放暨第34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尹李梅 摄)

  【《中国新闻》报记者 程小路 作者 尹李梅 报道】5月28日至30日,第34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5月2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会见孙中山宋庆龄亲属后人、生前友好和出席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的有关代表。  李斌指出,今年是宋庆龄诞辰130周年,我们举办“宋庆龄生平展”重新开放暨第34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以“孙中山宋庆龄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很有意义。孙中山宋庆龄是中国现代化事业的伟大探索者。海内外孙中山宋庆龄纪念机构要弘扬孙中山宋庆龄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发挥拓展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桥梁、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力量、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团体作用,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当晚,“孙中山宋庆龄经典作品诵读”活动在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沈蓓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会议期间,海内外孙中山宋庆龄纪念机构开展“孙中山宋庆龄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追寻孙中山宋庆龄在京的历史足迹,还联合举办了“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文物珍品展”。

  自1989年以来,孙中山宋庆龄联席会议已成功举办33届,成为紧密团结孙宋亲属后人和海内外孙宋纪念地同仁,共同弘扬孙中山宋庆龄崇高精神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世界各地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34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政协中山堂管理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北京市香山公园管理处、北京湖广会馆联合协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于群,副秘书长吴殿武、李安晋及海内外46家孙中山宋庆龄纪念机构百余名代表出席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