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三明举办两岸乡建乡创设计大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6-02 15:13:15

福建三明举办两岸乡建乡创设计大赛

  两岸乡建乡创设计大赛——三明生态新城如意湖湿地公园民宿片区建筑设计大赛在福建三明开幕。 雷朝良 摄

  中新网三明6月2日电 (雷朝良)“三明乡建乡创市场大有可为,这次大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把好的作品留在三明。”2日上午,两岸乡建乡创设计大赛——三明生态新城如意湖湿地公园民宿片区建筑设计大赛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来自台湾的建筑师吴正隆如是说。

  位于三明生态新城的如意湖湿地公园,春有百蝶花海,夏可泛舟湖上,林深水美,是福建面积最大的山地式湿地公园,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

  本次大赛由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三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办,以如意湖湿地公园民宿片区为标的物,旨在以民宿建筑设计活动为载体,推动传统文化焕新、文旅体验升级。海峡两岸130多个设计类团体报名参赛,共同争夺百万奖金。

  吴正隆是海峡两岸乡建乡创发展研究院理事,来大陆已有9年,在福州从事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乡村产业运营、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在大赛开幕式上,吴正隆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表示,这次大赛为两岸建筑设计团队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未来将带领更多的台湾设计师参与到两岸乡建乡创中来。

  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兆章表示,本次大赛是探索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新路径的生动实践,将以参赛选手们的优秀作品为蓝本,全力推动湿地公园民宿提升改造,带动生态新城高质量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