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征兵宣传“村村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1-04 18:20:10

  征兵宣传“村村通”

  ■王伟田

  “2023年上半年征兵报名开始了,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积极报名参军,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自去年12月起,山东省寿光市975个行政村的“村村通”广播开始同时宣传2023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据寿光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为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他们及早筹划,将2022年12月定为征兵宣传月,线上突出“村村通”广播的全域覆盖功能,同时整合辖区内视频号、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征兵政策,营造征兵宣传浓厚氛围;线下聚焦各村大学生,各镇(街)武装部分片包干,专武干部和村民兵连连长跟进走访,将征兵宣传册送到每名大学生手中。

  “以前,早上7点前村头吆喝收菜的广播多,现在宣传征兵政策的广播最响亮。”家住纪台镇孟家官庄村的适龄青年孟子懿,听完村广播播放的征兵政策后,坚定了报名参军的决心。

  “村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送,辖区视频号、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力,‘视+听’实现立体传播。”寿光市人武部政委朱国华告诉笔者,线上提前发力,营造好征兵宣传氛围,后期再扎实入户走访,可有效提升征兵宣传的实效性。

  截至去年12月底,700多名适龄青年已经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下一步,该市征兵办将开展“政策咨询周”活动,发动基层征兵宣传队走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阐释政策,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