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定格对祖国深情 “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近日在台北开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09 10:16:09

  新华社台北电(记者赵博、黄扬)两岸写丹青,一步一山河。6日上午,“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台北举行。

  “江山如此多娇”艺术馆馆长、台湾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正典介绍说,自2019年以来,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先后举办了两岸艺术家共绘黄山、长江三峡、泰山、雁荡山等四届主题交流活动和书画大展,收到了很好反响。不少艺术家希望搭建一个能够让两岸书画界更深入、更经常进行交流互鉴的平台,于是就想到了开办艺术馆。

  艺术馆位于台北市松山区八德路,主要展出两岸艺术家描绘祖国大好山河的书画作品。其中,四届“江山如此多娇——两岸艺术家共绘祖国山河”活动的书画精品将作为艺术馆常展作品轮换展出。未来,还将策划推出两岸山水名家专题展,以及文房四宝、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创产品展。

  “可以说,走在馆里,一步一山河,整个艺术馆就是一座美景纷呈的中国山水画廊,一扇多姿多彩的中华优秀文化展示橱窗。”王正典说。

  开馆仪式上,台湾书法家连胜彦致辞表示,艺术馆为两岸书画界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两岸艺术家切磋往来,携手弘扬中华文化。

  当天开幕的两岸艺术名家作品展,展出了86幅优秀书画作品,包括山水、四季、人物等丰富题材,呈现了两岸艺术家对祖国山河的“深情定格”。展览除春节期间休馆四天外,将持续至本月31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