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繁星计划”到创业大赛,上海积极助力台青“圆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0 11:08:51

  据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潘清)利用自主研发的环境友好型胶道封装技术,突破一系列批量化生产关键技术,这种大容量、小型化高压贴片式陶瓷电容器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

  不久前收官的“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上,两岸创业团队携手的“高耐压高储能片式安规陶瓷电容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二等奖。

  创立于2016年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上海金山区为两岸及海外创业青年搭建的筑梦舞台。7年间,大赛共吸引3403个项目、超8000位海内外青年参与。

  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4日在线启动,吸引创业青年踊跃参与,共征集到报名项目627个,较上年增长15.5%,其中近四成由台湾创业团队主导或参与。

  为助推创业青年加速成长,大赛首设“两岸青创云论坛”,涵盖创业辅导公开课、创业大咖对话、创业项目问诊及“导师聊科创”短视频四大系列。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则将在赛后对接优秀项目,通过降低创业成本、提供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等方式,帮助有潜力的青创项目顺利“落沪”。

  近年来,许多台湾青年将目光投向大陆。从创业到就业,上海通过出台相应举措、举办各类活动,助力台青“圆梦”。

  “上海高校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繁星计划’”2021年正式启动。聚集优质企业实习资源,“繁星计划”采用“实习+参访+课程”模式,通过课程分享、圆桌讨论、答疑解惑、职场竞争力培训课堂等方式,帮助台湾青年学子提升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其就业提供更多便利。

  首届“繁星计划”吸引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全国20所知名高校102位学生报名,最终40人分别进入复星集团、顶新集团、旺旺集团等17家知名企业实习。2022年参与高校和报名学生分别增长至70所和157位,80位同学进入40家企业实习。

  依托“繁星计划”,部分台生收获全职工作,更多参与者则借此了解大陆相关产业发展、提前体验职场文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年级台生陈羿名表示,“繁星计划”不仅提供针对性的职业培训,也让台生顺利获得在大型企业实习的机会,对于像他这样有意在大陆发展的台生而言,这些体验将成为职业生涯起步的“加分项”。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