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日近,台商发声盼台当局“放生”两岸便捷交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0 11:21:41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据香港大公报9日报道,时隔三年,两岸“小三通”陆续恢复,却规定仅限金门、马祖地区的民众及陆配申请返乡。距兔年春节不到半个月,台当局仍不开放台商、台胞通过“小三通”中转返台过年,致广大台商怨声载道。众多受访台商表示,期盼春节前台当局能够增加两岸直航航点,全面复航“小三通”,“放生”两岸便捷交通。

  在福建泉州经商的台商吕华伟,至今已近3年未返回台中家里。“台商无法乘搭‘小三通’,春节也不回台了,机票太贵,我们一家三口,从厦门机场飞台中,往返花费需要5万多人民币,单人单程机票要8000元,平时单人往返飞机直航只要1500元以内,节日期间交通费用涨了近十倍。”吕华伟算了一笔账,“很多台商都觉得机票贵得离谱,单程价格都比得上往返欧洲了,如果是从台湾飞日本,也可以飞好几趟往返了。”

  吕华伟表示,民进党当局限制台商通过“小三通”中转,令广大台商很失望”。

  在福建漳州的台商林振源更直斥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下让台商“去大陆难、回台湾也难”,让两岸交通“掉链子”。他表示,疫情前,自己每周都会通过“小三通”往返两岸。“‘小三通’对广大台商非常重要,如今不开放台商中转,导致广大台商回家路费高、漫长又遥远。”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全国台企联福建江西片负责人杨荣辉表示,民进党当局局部恢复“小三通”,阻挡台商中转,只会导致广大台商对民进党反感。

  四川台商林书任已购买1月17日从成都飞台北的机票,往返近万人民币。此前,同样的往返路程仅需3000元。林书任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台当局让“小三通”全面复航,多增加两岸飞机直航航点,减少两岸民众的交通藩篱,推动两岸交流。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