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再爆“大秘宝” 12亿工程挖出“500吨废弃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08:56:54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竹市市长高虹安日前披露,前新竹市长林智坚任内重要政绩、斥资12亿(新台币,下同)的新竹棒球场挖出砖块、电线等废弃物,引发各界哗然。台湾媒体人黄扬明翻出2021年11月4日的一篇报道,新竹国际展演中心当时土地整完准备开工,却挖出近500吨废弃物,让工程被迫停工。黄扬明指出,该中心原订2022年底完工,因清运废弃物等延宕,现仍施工中,确定跳票,且此工程也是追加到12亿。岛内网友则惊呼,质疑新竹市还有多少“大秘宝”等待开箱。

报道称,台湾媒体人黄扬明10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翻出台媒于2021年11月4日的报道,内容指出,新竹市政府准备兴建新竹国际展演中心,才刚整地完要开挖时,却发现近500吨废弃物,得出动35辆卡车才载得完,这不仅导致工程被迫暂停,市府也将先处理后调查。

对此,黄扬明质疑,从近期新竹棒球场事件回首看这则前年11月的新闻,“到底新竹市的地下掩埋了多少废弃物?”顺带一提,新闻中这间新竹国际展演中心原订2022年底完工,因清运废弃物等延宕,现仍施工中,确定跳票,且这个工程预算也是追加到12亿。更离谱的是,该中心到去年10月由民众党新竹市议员李国璋等人质询,才得知承包商爆发财务危机,故于去年9月已解约,正重新发包。黄扬明还联系林智坚过去担任新竹市长时曾号称“五星级市长”一事讽刺道:“这就是五星级!”

这篇文章获得破千个赞,回响热烈。网友纷纷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营造?”“该不会整个新竹市所有公共工程的地下都是废弃物掩埋场吧?”“张艺谋导演拍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林智坚拍的电影满地尽是废弃物”、“处处是惊喜啊,大秘宝一堆”、“看起来大秘宝不少喔”、“这让我对新竹球场开掘充满期待呀”。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