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打击炒房引反弹 绿营政客急发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1:03:26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10日“三读”修正通过“平均地权条例”,但引发业界担忧冲击中小型建商。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代理负责人花敬群10日表示,基本需求交易、厂商营运,不会有直接冲击。体质较有问题的厂商,后续会再观察有否类似问题,若需要协助不会袖手旁观。

为遏止投资客揪团炒房、利用换约转售哄抬获利,台立法机构10日“三读”通过“平均地权条例”,引发房地产业界反弹。大台中不动产开发公会理事长王至亮痛批,台当局从未沟通也没开过公听会,就强行通过“法案”,大声疾呼房市急冻,加上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部门祭出的18个月限期开工令,如未动工要增加利息、收回贷款,将击垮多数中小型建商,“公会已接到会员的求救讯号!”

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代理负责人花敬群1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解释,“平均地权条例”的“修法”,是要抑制过往房地产市场炒作的歪风,基本的需求交易、厂商正常的营运行为,基本上都不会有直接的冲击和影响。他强调,房地产市场是为了服务人民的生活与居住需求,这部分的功能能被凸显,持续降低炒作投机的行为,是民众非常期待的结果。

花敬群指出,市场会有市场的机制,对于体质比较有问题的厂商,我们后续再来观察是否有类似的问题,若需要相关协助,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也不会完全袖手旁观。期待市场整体健全稳定,这是重要的基础,短期的一些冲击或波折,都可以调整、试图补救,但健全的体系是更重要的政策思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