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要求从大陆经港澳赴台人员提交核酸证明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1 14:31:36

  中新网1月11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当前,大陆的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形势可控。民进党当局唯独针对大陆赴台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显然与科学防疫无关。

  11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请问您刚才提到的台湾和美国加强军事勾连,具体是指哪些行为?第二个问题,美国和台湾将于本周六开始“21世纪贸易倡议”的面对面谈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三个问题,民进党当局要求从大陆经港澳赴台人员提交核酸证明,请问大陆是否会采取类似的旅行限制?

  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马晓光指出,台美军事勾连的事实非常清楚,两岸同胞都知道,不需要我在这里一一列举。

  针对第二个问题,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打“台湾牌”,阻止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会得逞。正告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合作的幌子,勾连外部势力,出卖岛内民众的利益,谋取政治私利的恶劣行径必遭清算。

  谈及第三个问题,马晓光说,目前大陆流行的新冠毒株之前已经在世界其他各地传播,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毒株。当前,大陆的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形势可控。民进党当局唯独针对大陆赴台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显然与科学防疫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