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盖茨基金会宣布2023年预算 系成立以来最大规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1-18 09:38:57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薄雯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17日在年信中宣布,盖茨基金会2023年预算将提升至83亿美元,用于继续在全球范围开展抗击贫困、疾病和不平等的工作。据悉,这是盖茨基金会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年度预算。

苏斯曼在年信中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面临多重危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取得的进展陷入停滞甚至倒退。战争、经济震荡、气候灾害、可预防传染病的疫苗接种大幅下降等所有这些危机给世界上最贫困的人群造成了巨大损失。在这样的背景下,盖茨基金会理事会批准了这笔基金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年度预算,比2022年年度预计支出增长15%。

苏斯曼说:“眼下是一段时间以来全球健康和发展面临的最艰难时期,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正是基金会存在的理由。为了帮助满足人们的需求,我们正加倍努力践行我们的核心使命:确保人人都有机会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

苏斯曼还在年信中提到与中国的消除疟疾合作,“我们还帮助一些国家分享他们的经验——比如中国在境内消除了疟疾,现在又将其专长与非洲国家分享——我们还帮助其他国家加强测量系统和分析能力,让他们能够利用数据因地制宜地制定疟疾干预措施。”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表示,目前,非洲承担了全球90%以上的疟疾负担,但抗疟需求的缺口仍然巨大。中国已经在2021年正式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无疟疾认证,在实现疟疾消除的70年历程中,不管是药物和工具创新,还是疾病防控模式的探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此,盖茨基金会一直在支持中国的多个合作伙伴开展青蒿素研究和产业化相关工作,探索疟疾防控新模式并因地制宜地应用到非洲。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