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1-19 14:45:04

  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马尼拉1月19日电 以“舌尖上的中国 ‘菲’一般的淮味”为主题的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江苏淮安两地同时举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教育参赞熊胜出席并致辞。熊胜表示,此次活动是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美食”线上国际中文教学活动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希望菲大孔院和厨艺课堂,以此契机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在国际中文教学中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打造“中文+美食”国际中文教学品牌,丰富中菲人文之驿活动内容,促进中菲人文交流合作以及中菲友谊。

  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陈璐(Lourdes Tanhueco-Nepomuceno)表示,中菲饮食文化交流是加深两国人民交流的良好途径。在中国淮安有现场的厨艺体验,在菲律宾有线上的菲律宾美食厨艺展示,大家可以一起理解两国不同的文化与背景,学习对方的烹饪方法。淮扬菜头菜全家福、菲律宾传统美食脆香猪皮,就是同样的食材、不同的做法、不一样的美味。

  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与菲大孔院合作,在国际中文教学中充分传播中华饮食文化、融入厨艺技能学习,打造国际中文美食教学品牌,增进中菲民间交流和中菲友谊。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厨艺课堂是由家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和淮嫂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打造的原创品牌项目。该项目在海外实施跨文化融合国际中文教育+职业教育,面向海外孔院、华校学生,以及外国人开展淮扬美食文化体验和厨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教育处、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中国·淮嫂厨艺课堂、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