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春佳节广州粤剧院上“新” 好戏连台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3-01-20 15:39:41
新春佳节广州粤剧院上“新”好戏连台
粤剧《南越宫词》剧照 广州粤剧院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20日电(郭军 吴琼 文瑶)“逛花街,睇大戏”是许多广州市民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活动。记者20日从广州粤剧院了解到,2023年春节,“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将于1月27日(正月初六)至1月29日(正月初八)在广州粤剧院新址内的红线女大剧院正式启幕。

广州粤剧院新址内的红线女大剧院。 林为诚 摄
广州粤剧院新址内的红线女大剧院。 林为诚 摄

  “名家周末大舞台”是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粤剧院承办的大型惠民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之久。活动通过非遗传承、戏曲推广、惠民演出的形式,组织广州市文艺名家充分整合优秀精品剧目,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进一步展示文旅深度融合成果,提振疫后演艺市场信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粤剧《姑缘嫂劫》剧照 广州粤剧院 供图
粤剧《姑缘嫂劫》剧照 广州粤剧院 供图

  本次三场《大展鸿“兔”迎新春系列演出》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由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吴非凡等粤剧名家领衔,广州粤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市属国有文艺院团联袂演出,以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广州粤剧院全景图 林为诚 摄
广州粤剧院全景图 林为诚 摄

  记者从中建四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广州粤剧院新址,是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项目,是一座属于粤剧的岭南文化地标,将成为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5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6层,包括有1200个座位的大剧场、500个座位的小剧场、电影院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与毗邻的红线女艺术中心共同承担起传承和振兴粤剧艺术的重任,以功能联通、虚实互映、机能互补的一体化设计共享观演和展览。(完)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