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脑阁、秧歌、高跷 呼和浩特非遗庙会贺新春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民俗地理      2023-01-28 09:39:52

  脑阁、秧歌、高跷呼和浩特非遗庙会贺新春

图为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的舞狮表演。魏月飞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记者 张林虎)秧歌、脑阁、高跷、舞狮、旱船……27日,随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威风锣鼓的敲响,2023年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正式开幕。

  当日,塞上老街非遗庙会开幕现场锣鼓喧天,非遗民俗社火队伍绕场表演,欢快的节奏、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游客时而跟着队伍一起扭,时而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喜庆祥和时刻。

图为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的高跷表演。 魏月飞 摄

图为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的高跷表演。魏月飞 摄

  做木偶、画糖画、捏面人、剪纸等中国传统手工艺摊位,更是吸引着游客驻足。“看着这些玩意儿,勾起了许多童年的记忆。”呼和浩特市民庞军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要有“福地玉泉,钱‘兔’无量”年货节,以新年物品零售为主,同时设立多处IP点位,烘托新年气氛带动消费,从而使老街更加年轻化、潮流化。

  另外,有“奋发‘兔’强,‘泉’民向上”文化庙会活动。在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秧歌、脑阁、舞狮、高跷、旱船等民俗非遗表演,为游客呈现一场炫目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图为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的脑阁表演。 魏月飞 摄

图为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的脑阁表演。魏月飞 摄

  “我已经很久都没看庙会了,看见这个热闹的场景,心里非常高兴,这才是过年呢。”说起来逛庙会的感受,今年71岁的李桂香说。

  玉泉烧卖、武川莜面、清水河抿豆面、托县粉汤、和林格尔炖羊肉、赛罕区非遗奶茶、土默特馓子……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特色小吃更是涵盖了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的非遗特色小吃,游客可以现场制作、展演、品鉴、体验等。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林虎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