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普京致辞 哀悼二战数百万遇难者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1-28 17:08:38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俄总统普京27日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暨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8周年纪念日活动中发表致辞。

  据报道,普京指出,1945年,“主要是苏联人民结束了纳粹分子的野蛮计划,捍卫了祖国的自由和独立,使得犹太人和其他民族免于被彻底消灭和奴役”。

  普京还说,“我们记得二战中最引人注目的时刻之一: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囚犯获释。我们哀悼数百万被无辜杀害的人们——犹太人和其他民族的人——他们被枪杀、折磨,死于饥饿或疾病。”

  塔斯社报道称,就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前一天,1月26日,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坚决反对忘记如此严重的罪行,并将确保人类再也不会发生此事。他还说,大多数被纳粹杀害的犹太人都是苏联公民,“我们也感受到相同的痛苦”。

  资料显示,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2005年11月,联合国将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在1933年到1945年德国纳粹统治时期,共有约600万犹太人被杀害。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