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下年度财政政策将聚焦增强经济动能及管控公共开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1-30 09:28:59

中新社香港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9日发表网志称,过去几年,香港面临疫情及经济下行困扰,特区政府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稳住了社会和市场信心,但也使得政府财政录得赤字。随着经济回稳,财政措施必须作出相应调整,因时制宜。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下年度的财政政策将由“相当宽松”的扩张性取态,过渡至“中间偏松”,既要聚焦扶持弱势,更要增强经济动能,进一步增强市民对经济改善的信心,同时也要着力管控公共开支,以维护市场对特区政府财政稳健的信心。

他说,特区政府的策略是“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的更好结合,从过去几年大力投资创科,到现在吸引企业、招揽人才等举措,希望增强经济动力,让创科应用协助传统产业升级转型、让创新科技推动新兴产业茁壮成长。对于站在新发展阶段的香港,这是我们的经济能否保持优势与活力的关键所在,也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的钥匙。

他称,编制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最大挑战,是面对庞大财赤,“节流是必须、开源更重要”。在这情况下,一些推出已有多年的纾缓措施可能需要调整。在考量不同措施时,我们会尽可能缓减对弱势社群的影响,但对于必须压缩开支的环节,以至可能须分担的额外税负。(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