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举行新年音乐会庆祝春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1-30 09:40:19

  中新社洛杉矶1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1月2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郡科斯塔梅萨市举行“爱宴”新年音乐会,以东西方合璧的精彩节目庆祝春节。

  当地时间28日晚,在知名指挥家卡尔·圣·克莱尔指挥下,一首欢快喜庆的《春节序曲》在赛格斯托姆音乐厅响起,为2023年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近三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表演了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代表性曲目和欧美等西方经典音乐作品。

图为中国京剧名家管波演唱《京剧印象》。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在京胡和交响乐伴奏下,中国京剧名家管波演唱了《京剧印象》,博得全场中外观众长时间热烈掌声。16岁的华裔小提琴家蔡珂宜演奏了《卡门幻想曲》。合唱《茉莉花》、古筝与交响乐团合奏等节目也受到观众欢迎。

图为指挥家卡尔·圣·克莱尔(前排右三)任当晚音乐会指挥。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美国太平洋交响乐团董事、“爱宴”新年音乐会组委会主席张祥华说,太平洋交响乐团多年来在中国春节期间举办新年音乐会,以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向美国主流社会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新年音乐会的平台,把优秀的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把各族裔社区凝聚在一起。

图为演出现场。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78岁的格洛丽亚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十多年前去过中国,很喜欢中国,特别是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当晚,她和丈夫开车一个多小时从河滨市专程前往科斯塔梅萨市观看太平洋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感受春节的气氛,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朔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