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销又诈骗?陈建仁主掌行政团队未上任已争议满满

推销又诈骗?陈建仁主掌行政团队未上任已争议满满
1月25日农历年期间,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于31日上任。但陈建仁因涉及学术抄袭和“高端安慰剂”等争议成为岛内舆论的批评焦点。

图片1

  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1月25日农历年期间,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于31日上任。但陈建仁因涉及学术抄袭和“高端安慰剂”等争议成为岛内舆论的批评焦点。

  切割不开的“高端代言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指出,许多台湾民众都认为陈建仁是“高端疫苗的代言人”,其最大的争议,就是在高端疫苗进行人体实验时打到“安慰剂”,却还声称自己打完后“感到安心、没什么副作用”。

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 图片来源:台媒

  王鸿薇推测,陈建仁上任后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一定会是高端疫苗的相关争议,“很多人磨刀霍霍”,因为陈建仁“为什么可以大力的帮高端行销、护航”,以及高端之后面临炒股争议、无法进入日本时,陈建仁“要不要对此说清楚、讲明白?”

  王鸿薇认为,陈建仁若没有针对高端的问题向社会大众道歉,大家只要看到他,就会联想到高端的种种争议,他也就永远没办法跟高端切割干净。

图片2

台湾网友评论

  洗不清的“论文抄袭丑闻”?

  一向以“学术专业”自居的陈建仁,实际上早在2007年就被踢爆有论文抄袭问题。

  据了解,2007年陈建仁担任台湾“国科会”主管期间,他挂名共同作者的论文投稿到国际知名期刊《Cancer》,被期刊编辑指称“涉嫌抄袭”,引发轩然大波。陈建仁对外公开解释说“是抄录不当,不是抄袭”。

  但是最后台大医院2007年12月14日学术伦理案件审议委员会会议认定本案件,英文部分有抄袭之事实,但是这件事情一直要到2015年11月陈建仁被质疑才公开承认“自己没看过论文”,既不知道内容是什么,就挂名为作者。

  舆论炮轰陈建仁,有学术丑闻还敢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权力的腐化确实让陈建仁产生了质变,不知道他要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台湾人民?

  舍不得“高薪研究员职务”?

B03A00_P_02_02

陈建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原本陈建仁担任台湾“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务,月薪高达49万元新台币,但此次接任行政机构却并未辞职,而是以所谓“核准借调、留职停薪”的借口保留原职位,引发舆论质疑“贪得无厌”。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2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陈建仁这次是用借调的方式,这笔帐真的算得很精,一点亏都不愿意亏”。

  高雄市前副市长叶匡时也表示,“陈建仁已经71岁,可以不受年龄限制,继续担任特聘研究员,等蔡英文任期届满,相信陈建仁将会回到‘中研院’继续领高薪”。

  假借“上帝的话”引发“宗教不伦”

  此外,陈建仁还时常引述“上帝言论”,引起“宗教不伦”的争议。

  游淑慧指出,“陈建仁在之前的选举过程中,时时刻刻在假借上帝的话,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于所有的宗教信仰者是十分的不以为然”。

赵少康

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也痛批,此次行政团队改组根本是“不伦团队”,因为陈建仁涉及“商业、宗教不伦”,郑文灿则为“学术、政治不伦”。郑与陈建仁加起来起码有4大不伦,两人合体后,组成了一个“推销兼诈骗”的“不伦行政团队”。

  赵少康表示,他认为蔡英文会推出这样的行政团队应该是山穷水尽了,因为民进党已陷入“派系分权分赃,面目狰狞、吃相难看,终至无人可用窘境”的政治沼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