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视频连线举办“拜天公”活动 连接两岸血脉亲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31 09:45:40

  昨日,正逢农历正月初九,厦门朝宗宫与金门料罗顺济宫共同举办“厦金同祭天,福泽荫两门”祈福活动。

  “金门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好!我们在传统节日共同举行‘拜天公’祈福活动,祝愿大家平平安安、幸福多多。”活动现场,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与料罗顺济宫主委谢荣芳进行了视频连线。谢荣芳与当地乡亲等在金门向大陆同胞拜年,“祝大家万事如意!我们将争取机会,到厦门和大家开展交流。”

  除两岸同胞外,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等地的国际友人也参与了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闽南‘拜天公’祈福活动,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地道中国味儿,很难忘!”来自俄罗斯的卡米拉说。

  据悉,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在闽南,其热闹程度不亚于除夕。民间俗谚“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就道出了天公神格的高贵。朝宗宫工作人员说,厦门金门“门对门”,此次祈福活动不仅传递了两岸人民在新春佳节对彼此的美好祝福,也将两岸的血脉亲情连接起来。(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林坤山)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