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副外长:俄将继续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1-31 09:55:55

  关于俄美关系,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重点谈及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不排除条约到期后俄美之间没有任何军控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30日报道,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仍将坚持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遵守条约针对武器数量和质量的限制。他指责美方违反该条约关于安全不可分割的条款。他强调,美方应清楚,如果不放弃目前的对俄路线,包括战略稳定在内的国家间正常互动将无法实现。

  不排除未来与美无军控协议

  此外,里亚布科夫称,2026年后,随着《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可能会出现俄罗斯与美国之间没有军控协议的情况,俄方已对此做好准备,但仍希望同美方继续达成协议。

  俄美唯一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2021年2月,俄美双方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至2026年2月5日,条约内容保持不变。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