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拟向大嶝岛居民配售酒 台陆委会:仅初步构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31 11:48:35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无党籍金门县长陈福海本月28日赴大陆参访金门县府旧址时,向大陆建议厦门大嶝岛居民比照金门县民三节配售酒模式,让金酒“大嶝居民专用酒”能卖给大嶝岛民,以提升金酒在大陆的销售数据。对此,台陆委会今日强调,涉及需要大陆给予优惠关税,目前仅是初步构想。

陈福海28日率领县府团队前往厦门,与国台办主任宋涛、副主任潘贤掌等人会面。陈福海表示,8年前到过厦门市大嶝岛,当时就有大嶝岛民拿着写有“福建省金门县”的户口名簿向他提议,是否可比照金门县县民,取得每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的三节配售酒资格?

陈福海指出,因为目前金酒输销往大陆的酒税高达62%,以1瓶新台币500元的金酒来看,税金就要310元,1瓶要800多元。陈福海希望大陆能以专案“免关税、专供酒”协助,用比较优惠的税金将金酒配售给曾经也是“金门县”的大嶝岛居民,让当地居民享有优惠购酒的福利。

大嶝岛属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原属金门县大嶝乡,1937年日本侵华,金门县政府一度迁往大嶝办公。目前大嶝居民约有3万多人,符合资格约1万人,陈福海此举盼获得大陆认同,把金门高粱当作“福建名酒”行销,促使大陆调降金门高梁酒的关税,让金酒在大陆更有竞争力。另一原因是早期大嶝岛属于金门县管辖,此举算“推动厦金共饮一江水,感恩同心一盏酒”,回馈大嶝居民。

根据台媒报导,台陆委会表示经向金门县政府了解后,配售大嶝居民专用酒,是金酒公司在大陆拓销市场的行销构想,目前仍在研议当中。由于涉及需要大陆给予优惠关税,以及在大陆对适用对象进行配售作业等事项,目前仅是初步构想。

台陆委会指出,金酒公司是金门县政府所经营的县营事业机构,金酒公司配售计划及资格,由县府订定并对外公告实施,是否涉及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进一步了解实际状况。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