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芬兰外长称仍坚持与瑞典一同加入北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1-31 13:32:02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芬兰外长哈维斯托30日表示,芬兰仍坚持与瑞典一同加入北约的计划,并希望在7月前获准。

  哈维斯托说:“我们已经向包括匈牙利和土耳其在内的所有未来北约伙伴强调,芬兰和瑞典的安全是同步推进的。”哈维斯托还说:“我仍然认为,7月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首都)举行的北约峰会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希望两国(芬兰和瑞典)最迟能在那个时候获准成为北约成员。”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表示,土耳其可能在加入北约问题上区别对待芬兰与瑞典。此前,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发生包括公开焚烧宗教典籍在内的示威活动,这引发土耳其及国际社会多方强烈反应。其后,原定于2月举行的土耳其、瑞典和芬兰关于加入北约的三方会谈被推迟。土耳其还认为,瑞典在引渡与恐怖分子有关的罪犯等方面做得还不够。

  瑞典和芬兰于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