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朝宗宫连线金门,两岸共同“拜天公”祈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31 14:15:49

  每年正月初九这天,都有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在闽台盛行,被人们称为“天公生”。1月30日,厦门朝宗宫与金门料罗顺济宫举行“厦金同祭天,福泽荫两门”祈福活动,在厦门朝宗宫搭建的祭坛前,两岸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祈祷国泰民安。

  金门料罗顺济宫主委谢荣芳表示,值此传统节日共同举行“拜天公”祈福,意在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幸福多多,更期待“”小三通”逐步恢复,早日和厦门的大家线下相会。当天,前来朝宗宫现场参加祈福活动的还有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的友人,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闽南“拜天公”习俗,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据悉,坐落于厦门港发祥地的朝宗宫,其妈祖文化是海外游子的精神慰藉,近年来朝宗宫发挥妈祖文化连结海峡两岸、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了诸多交流活动。尊天敬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拜天公”祈福在闽台地区尤为盛行,每年重大节庆朝宗宫都会与金门有亲密互动。(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林坤山 文/图)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