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首届数字艺术文化节”筹备会在京召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2-01 14:10:22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海峡两岸》杂志社主办的“海峡两岸情,華流文化行”系列活动之“海峡两岸首届数字艺术文化节”筹备会于2023年1月31日—2月1日在京召开。

“海峡两岸首届数字艺术文化节”筹备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促进两岸文化合作交流,“海峡两岸情,華流文化行”系列活动之“首届海峡两岸数字艺术文化节”筹备启动,旨在加强两岸在“数字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两岸优势文化IP数字化融合成果,促进两岸文旅市场复苏和数字经济发展。

  “海峡两岸首届数字艺术文化节”是以“地大物博,壮美河山”为题材,通过与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景区合作,把各地的地标文化IP数字化,制作成画面优美、权益可确权可转移的链上数字藏品,用前沿科技传播祖国各地优秀文化,充分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和中国人的强大凝聚力。

与会代表参观台湾会馆,学习了解海峡两岸文化历史渊源

  “海峡两岸首届数字艺术文化节”筹备会由筹委会主任郭麟主持,他向大会介绍了文化节的三大活动,分别是:文化节开幕暨“大·美”系列数字藏品首期上线发布会、“大·美”系列数字藏品线上发售活动、数字藏品博览会暨“融·和”数字藏品公益拍卖活动。筹备会上,《海峡两岸》杂志社执行社长林铭介绍了“海峡两岸情 華流文化行”大型活动情况及未来规划。来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清华美院、浙江大学、安徽文交所、龙鼓宝贝教育集团、每日财学等单位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参观台湾会馆,了解并学习了海峡两岸文化的历史渊源,圆满完成此次筹备会的各项工作议程。

  (《海峡两岸》杂志社供稿)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