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赖清德关系变了?台北市议员发现一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09:23:07

赖清德(左)、蔡英文(右)。(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蔡英文邀请副手赖清德参加每周三的台湾安全晨会,在陈建仁组建行政团队后,“英赖陈”铁三角成形。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认为,这代表蔡英文已经跟赖清德妥协了,而赖清德2024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胜选,也不可能去翻蔡英文的底。

游淑慧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赖清德如果2024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胜出,他也不可能去翻蔡英文的底,因为就是一个共犯结构,民进党关起门来吵吵闹闹,打开门来,家丑不可外扬。这一点蔡英文、赖清德都知道。

游淑慧认为,现在大势已成,蔡英文再去卡赖清德,没有意义,蔡英文后面也没得选;陈建仁跟郑文灿被安排担任正副负责人,也就是说,2024“仁灿配”已经不可能了。而赖清德掌握了党机器,初选制度、初选游戏是他订的,蔡英文现在勉强用行政机构的方式,既配合又牵制,可是也拿赖清德没有办法,如今事已成,所以不得不让赖清德开始进入决策核心。

游淑慧接着点出,从这个改变,可以看出赖清德之前两年都是深宫怨妇,但是好歹也是个备位领导人,却没有参与任何重要的机制。(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