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上任就签743亿元公文 台湾网友留言炸锅“没温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09:36:32

臉書網友留言。(圖/截自陳建仁臉書)

台湾网友留言。(图/截自陈建仁社交平台)

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1月31日正式上工,签署的第一份公文是“净零排放路径2023-2026纲要计划”,总经费约743亿元(新台币,下同),期程共计4年。此消息引热议,岛内许多网友相当不满,纷纷痛批陈只是个魁儡、大撒币,更有人呛他“脸皮厚到可以抗核弹”。

陈建仁1月3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他正式上工后,为强化环境韧性,让台湾变得更坚韧、永续,他已核定就任后的第一份公文——“净零排放路径2023-2026纲要计划”。

陈建仁指出,面对气候变迁造成全球环境影响,以及“净零碳排”的世界趋势,台湾地区有必要尽速针对各项对策做出因应,这项“纲要计划”共由9个行政部门提出56项子计划,总经费约743亿元,期程共计4年。

截至发稿时间,此文吸引近500则留言,除民进党内同志与支持者喊赞、打气外,竟也有不少网友“不给温暖”留言批评:“发个6000元少又拖拖拉拉,743亿要撒就撒”、“抄袭就抄袭”、“你也不过是个魁儡”、“败选团队有够强的啦”、“脸皮厚到可以抗核弹吧,建建”。(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