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在“笑”什么? 台名嘴:让蔡英文软着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09:41:59

从左至右依次是苏贞昌、蔡英文、陈建仁。(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月31日交出印信,由陈建仁正式接掌行政机构。台湾媒体人朱凯翔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指出,陈建仁跟副手郑文灿都身段柔软,在前后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赖清德的权力交接上,就可以减缓可能发生很硬的冲突。否则所有权力都还在蔡英文、苏贞昌手上,大家怎么受得了?所以这不是挡赖清德,而是让蔡英文从硬着陆变成软着陆,以后什么事情可以用说的,不用抢的,场面不会那么难看。

朱凯翔表示,原本苏贞昌守门,一方面不让人家杀进来,也不让权力流出去。可是就没办法了,所以怎么办?所以就把陈建仁放来,陈建仁跟郑文灿是一组的。苏贞昌站在那个关口,原本可能对带兵勤王、要清君侧的赖清德大军叫嚣:你叫什么叫?要嘛就杀进来!可能会这样子,他就会变成一个硬冲突。

“硬冲突,终究那个新主子,是会比较占优势的。”朱凯翔说,最后怎么办?蔡英文就会很难看。那怎么办呢?现在等于换了一组人,陈建仁搭郑文灿,两个都是身段柔软,都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他们可能城门一开:欢迎,请来坐,要来就来,要不来也没有关系,大家和和气气,都是一家人,随便你进出,场面就不会难看。

朱凯翔指出,所以蔡英文跟赖清德在未来一年之中,因为陈建仁这样一个虚位的负责人,然后郑文灿是补虚位负责人的不足,因为郑文灿毕竟能力一定比大仁哥好很多,这样的组合就可以减缓蔡英文跟赖清德在短时间内必须很硬的冲突。试想,一个要选2024的人,他没有资源、没有官位、没有权力,说话不算话,谁跟着他选啊?所有要选的人一定跟着赖清德走,可是所有权都还在你蔡英文手上,在苏贞昌手上,大家怎么受得了?

“那就只能夺权吶,那苏贞昌的存在就会使得这个夺权变成硬碰硬!”朱凯翔强调,所以才要换陈建仁来,陈建仁那个笑,是笑给民众看的,是笑给在野党看的,也是笑给赖清德看的,以后什么事情可以用说的,不用抢的,那这样子会让蔡英文的着陆从硬着陆变成软着陆。

朱凯翔直言“所以这一局,我不觉得他是挡赖清德!”他反而是让蔡英文跟赖清德的交接,变得比较smooth、比较顺、比较圆滑一点,可以商量,可以说话,你也说得上话,不是像苏贞昌那个样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