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凤梨释迦再祭外销奖励 台湾果农怨毫无助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2 10:02:41

大陆海关总署自2021年9月中起暂停台湾地区凤梨释迦输入。台湾现在正值凤梨释迦产季,台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公布今年度的凤梨释迦外销奖励补助标准,空运每公斤高达新台币105元。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大陆海关总署自2021年9月中起暂停台湾地区凤梨释迦输入。台湾现在正值凤梨释迦产季,台当局农业事务主管部门公布今年度的凤梨释迦外销奖励补助标准,空运每公斤高达105元(新台币)。农民表示,无法出口大陆的量,岛内行口也消化不了,导致今年凤梨释迦价格惨跌,外销奖励对出口商诱因不足,供货农民也吃不到奖励。

台湾每年12月至隔年4月为凤梨释迦的产季,根据产地的数字显示,凤梨释迦过年前A果每台斤产地收购价约25元,接近过年时掉到22元,过年后仅剩约18元,和正常时候每斤50-60元的价格相比惨淡无比。

台东县卑南乡果树产销班第40班班员苏家贤指出,价格低迷的原因在于没有出口到大陆,岛内的行口也消化不了,农业事务主管部门的外销补助是给贸易商而不是补助农民,如果出口商外销也赔钱,贸易商不收果农民就没有办法交货,量一多价格势必狂跌,这部分大家早有心准备。

台东太麻里王姓农民说,除了出口销不动,天冷也让释迦的裂果增加,台北拍卖市场行口每公斤收购价也才10几元,注定是要亏钱的,电商平台今年也直接和认识的农民买货,很多农民都爱莫能助。(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