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迟到、看小抄…陈建仁需补政治学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02 11:10:10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连续两天拜会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展现柔软身段,但陈建仁与党团互动的初体验,除了迟到让民意代表空等,回答问题还得看“小抄”,凸显匆匆上任、尚未熟悉政策业务。只是,败选后的民进党已无蜜月期,面对绿营支持者的殷殷期盼、“在野党”的磨刀霍霍,陈揆必须赶紧补足“政治学分”。

标榜“温暖、坚韧”的陈建仁,上任后积极拜会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有别于苏贞昌备询总是提前到场“备战”,陈建仁昨拜会民进党团时,比表定时间晚了3分钟,让早已排排站、准备迎接陈建仁的民进党民意代表干等待。

民意代表关心施政,提出不少建言,陈建仁态度谦和,也有问必答。不过,陈建仁在回应民众党民代政策询问与建言时,却是由陪同出席的台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临场作答”;李孟谚即时制作小抄,交给副主管郑文灿“检查”,最后再由郑递给陈建仁。

李孟谚、郑文灿“一条龙式”的救驾,虽展现“团结”精神,让陈建仁能“精准作答”,但也凸显陈建仁尚未全盘掌握、熟悉台当局施政与业务,与他自称“我是最能执行蔡英文四大任务的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自信宣言,形成强烈对比。

苏贞昌的行事风格强势,常在议事殿堂与民意代表“直球对决”,唇枪舌剑。陈建仁回答问题小心翼翼,看小抄避免出错,对民代固然是一种尊重,但也显得不够自信,待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开议后备询,难保不会被民代“惨电”。若陈建仁不能快马加鞭补强战力,落于挨打局面,民进党应对2024的处境,将更加艰难。(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